查看: 2510|回复: 18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关于波兰那个越位进球,有明确的定义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08-6-13 17:5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昨天波兰的进球,很多认为不越位的人,理由是06年世界杯瑞士对韩国的第二个进球类似,当时瑞士队中场球员向边路传球,被韩国队员碰到越位位置的弗雷脚下,弗雷射入。
        足球规则里有“射门被挡”与“传球被碰”两种情况,就我所了解的在对数据比较重视的德甲,前一种情况是被定义为“攻方传球”,射第一脚的人会被记作一次助攻,所以”攻方传球“时,进球者在越位位置,那么波兰队的进球就是明显的越位球;后一种情况是被定义为“后卫回传”的,传球的攻方球员不计助攻数据,弗雷接”后卫回传失误“进球,所以不算越位。

本届欧洲杯已经有两个明显的越位进球算进了,波兰这个球和几天前法布雷加斯打进俄罗斯的那个球,都是属于第一种情况,法布这个球被公认为是越位的,其实认为波兰这个球不越位的朋友,参考法布这个球就是了。

[ 本帖最后由 心上没有人 于 2008-6-13 17:56 编辑 ]
2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09 | 只看该作者
2個都越位...OVER:bz42:
3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13 | 只看该作者
要我说,是三个越位:bz35:
4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14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ALEX_MSA 于 2008-6-13 17:57 发表
照你说,他射门,下面那小子补射就越位了?? 我倒:bz36:

照你说,补射的,就不越位了?那皮夹也太好拣了!:bz2: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6-13 18:20 | 只看该作者
而且瑞士那个进球,裁判主要是认定传球队员原本的传球方向不是弗雷,所以算进,而波兰这个球,无论算传球还是射门,原本方向都是进球者的方向,所以越位确定。
6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23 | 只看该作者
波兰那个球,那个人明显是想射门的,是瑞士的后卫和门将把球送到格雷多脚下的

:bz36: :bz36: :bz36:
7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34 | 只看该作者
同SP,按规则三个都是越位......
8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36 | 只看该作者
越位:bz31:
9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38 | 只看该作者
1、WC明显还没明白主动回传和被动触球的区别
2、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,内人都在越位位置
3、内人叫格雷 罗非多
4、受害队叫奥地利
5、奥地利也不冤,整场的动作上都是受裁判照顾的,包括最后的点球
10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40 | 只看该作者
这倆队就不讨论了:bz36:
漂走:bz16:
11#
发表于 2008-6-13 18:45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raulpeng 于 2008-6-13 18:38 发表
1、WC明显还没明白主动回传和被动触球的区别
2、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,内人都在越位位置
3、内人叫格雷 罗非多
4、受害队叫奥地利
5、奥地利也不冤,整场的动作上都是受裁判照顾的,包括最后的点球


WC是谁?不认识
:bz31:
12#
发表于 2008-6-13 19:06 | 只看该作者
这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越位
13#
发表于 2008-6-13 19:08 | 只看该作者

回复 6# 的帖子

瑞士那球裁判是认为弗雷在传球路线上没有直接获利,但从结果上看他确实获利了...所以严格的讲也可以吹哨。

这里边有一个问题,越位的计算是按照传球队员出球的一瞬间计算的,但不代表处在越位位置上就一定得吹哨;而越位的判定是在接球队员获利的时候判定的,如果接球队员在出球路线上没有获利,比如他往回跑,没有影响到球,是不会判定不会吹的。

还要说一点,波兰那球,如果门将没扑到球,而是出球队员直接射进了,但是后边接球那队员站在现有的越位位置,也可以算进。不过如果他越位的位置站在守门员面前,这样也算是影响了球,攻方从中获利,也要吹越位,尤文米兰那场欧冠里有最好的例子。

以上...说得已经很详细了...不理解的我也没办法了......
14#
发表于 2008-6-13 19:34 | 只看该作者

回复 12# 的帖子

WC是厕所:bz16:
15#
发表于 2008-6-13 19:49 | 只看该作者
记得瑞士对韩国进攻球员传球的瞬间弗赖没有处于越位位置,防守队员碰的时候他才处于越位位置,所以不管怎样他都不越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