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实况--足球迷的家

标题: 西班牙那球不算越位吗?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wegoal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09
标题: 西班牙那球不算越位吗?
不说最后结果,哈维传给小白,触球瞬间,22号在越位位置。小白接球再传给22号,22号不算在越位位置获利吗?
作者: 法布雷加斯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13
那球22号不算越位   传给小白的瞬间  小白没越位  22号虽然在越位位置  但没直接参与进攻
而小白传给22号时  22与小白是平行的  也不算越位  规则大致是这样  好像没说错
作者: dianzhang1983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14
越位么?反正算进了。你可以上诉
作者: wegoal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23
越位么?反正算进了。你可以上诉
dianzhang1983 发表于 2012-6-19 05:14



    我才不在乎谁出局呢。只是问个规则问题。
作者: wegoal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25
那球22号不算越位   传给小白的瞬间  小白没越位  22号虽然在越位位置  但没直接参与进攻
而小白传给22号 ...
法布雷加斯 发表于 2012-6-19 05:13



    那他还是最后获利了。比如说换个更直接的场景:他要是早就站在禁区里等着不动,然后小白接球再传给他,他也不算越位吗?
作者: 法布雷加斯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28
规则好像就是如此  进攻有利的原则  
你说的这种情况  就看小白传球的时候 他的位置在哪里  
在小白前面就算越位 应该是这样
作者: dianzhang1983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39
挑传瞬间小白不越位,小白带球直禁区,横传纳瓦斯,纳瓦斯从球体后方接球,也不越位。。。
怎么越位?请讲。
作者: dianzhang1983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5:46
在足球比赛中,如果有两名球员A和B进攻,A带球,对方除了门将外其他十名队员都在A和B后面(就是A和B合围对方门将),这时A传球传球给B,B进球,算不算越位?

根据A传球的“瞬间”B和球距离球门线(也就是底线)的距离不同,有两种情况:
1.B的位置在球之前,也就是说B比球更靠近底线,那么B越位
2.B的位置与球平行或在球之后,也就是说B和球距离底线的位置相同或者球比B更靠近底线,那么不越位

通常情况下对于进攻球员越位的判断有以下三个条件:
1.在对方半场
2.在传球队员传球的瞬间,接球队员在球的前面,也就是接球队员距离底线更近
3.在传球队员传球的瞬间,只有1名防守队员比接球队员更靠近底线
只有同时满足了这三个条件才能算越位!当然,比赛中经常遇到很多特殊情况

对于具体的越位规则介绍你可以看看这个视频: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DkzMDMzNzY=.html

说的很清楚
作者: wegoal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6:00
本帖最后由 wegoal 于 2012-6-19 06:02 编辑
在足球比赛中,如果有两名球员A和B进攻,A带球,对方除了门将外其他十名队员都在A和B后面(就是A和B合围对方 ...
dianzhang1983 发表于 2012-6-19 05:46



请结合进球仔细听听1:10秒到1:20的旁白解释。哈维传球瞬间,Navas已经处在越位位置,并最终获益。


资源:
115网盘附件下载:
offside.jpg (86.84KB)

作者: 法布雷加斯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6:13
就是进攻有利的原则  开始规则不是这样  后来改了
作者: dianzhang1983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6:29
1纳瓦斯虽然处于越位位置,但塞维利亚边锋的跑动并非是奔皮球而去,而且纳瓦斯没有干扰防守队员对球路的判断,不存在越位获益的说法,因此裁判对于这一瞬间的判罚是准确的。至于克罗地亚球员举手示意越位,那是没有任何效果的。

2伊涅斯塔横传纳瓦斯破门是否越位?


fifa关于“纳瓦斯式进球”的规定


纳瓦斯接球时不越位

  当伊涅斯塔接到法布雷加斯传球之后,他和纳瓦斯两人完全将克罗地亚防线甩在身后,只剩下门将普莱蒂科萨。这时候,伊涅斯塔横传,纳瓦斯几乎是将球带进球门。有球迷质疑:伊涅斯塔身前除门将之外无防守队员,他给纳瓦斯传球,后者是否越位?

  答案是不越位。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的第10条对此作出明确阐述:当进攻方两人身前之后门将时,如果持球进攻人传球一瞬间,攻方另一人在皮球之后,这个传球并不越位(如图所示,白衣者为进攻方,攻方持球人传球时,另一攻防队员在皮球之后)。再看伊涅斯塔的传球,纳瓦斯就在皮球之后,所以这个破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
作者: wegoal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6:36
1纳瓦斯虽然处于越位位置,但塞维利亚边锋的跑动并非是奔皮球而去,而且纳瓦斯没有干扰防守队员对球路的判断,不存在越位获益的说法,因此裁判对于这一瞬间的判罚是准确的。至于克罗地亚球员举手示意越位,那是没有任何效果的。

2伊涅斯塔横传纳瓦斯破门是否越位?


fifa关于“纳瓦斯式进球”的规定


纳瓦斯接球时不越位

  当伊涅斯塔接到法布雷加斯传球之后,他和纳瓦斯两人完全将克罗地亚防线甩在身后,只剩下门将普莱蒂科萨。这时候,伊涅斯塔横传,纳瓦斯几乎是将球带进球门。有球迷质疑:伊涅斯塔身前除门将之外无防守队员,他给纳瓦斯传球,后者是否越位?

  答案是不越位。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的第10条对此作出明确阐述:当进攻方两人身前之后门将时,如果持球进攻人传球一瞬间,攻方另一人在皮球之后,这个传球并不越位(如图所示,白衣者为进攻方,攻方持球人传球时,另一攻防队员在皮球之后)。再看伊涅斯塔的传球,纳瓦斯就在皮球之后,所以这个破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


2不用解释了,肯定不是越位。1的话,如果规则真是涵盖了红字部分,那这个球确实不越位了。谢谢。
作者: dianzhang1983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6:38
不客气,规则就是这样的。让你学到知识很开心
作者: 6779921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8:07
必须不越位啊。西班牙人技术,跑位,你懂得
作者: Ladykiller0001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8:12
回复 3# dianzhang1983


    人家只是问个规则而已
作者: 小脸滚烫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8:48
误入。。裁判的世界
作者: 我是专业球迷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8:54
纳思乡虽然第一下越位,但是不是接球队员,因此根据有利原则,不越位。
小白横传,球和思乡平行,也不越位

此球可参见04年欧锦赛荷兰2:0裸奔反越位横传德鲁伊领先捷克那个进球
作者: white20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9:00
7楼正解。
作者: jhgfkdj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9:02
传球给不越位的球员算越位你真是。。。
作者: edwen    时间: 2012-6-19 09:38
那球是小法传的吧
作者: congel    时间: 2012-6-19 10:23
8l能不能看明白再说啊
作者: Ballackaay    时间: 2012-6-19 12:41
不越位  规则有利于进攻
作者: maxairking    时间: 2012-6-19 13:40
平行位置,不越位
作者: 消逝的图腾    时间: 2012-6-19 14:53
在德甲会吹越位的,上赛季就有几次类似的判罚。
这个算是一个灰色地带,有的球员会故意利用规则漏洞,你很难判断他是否有参与进攻,这能看裁判的尺度
作者: wegoal    时间: 2012-6-20 05:13
在虎扑论坛上看了个最权威的官方解释。不越位:bz13:
作者: edwen    时间: 2012-6-20 09:28
不越位
作者: snill1213    时间: 2012-6-20 09:32
讲那么复杂干吗,小法传球时不是传给纳瓦斯,纳瓦斯就是跑到门里去也不算越位!
作者: j.landon    时间: 2012-6-20 23:00
哇,学到了些知识哟:bz73:..




欢迎光临 完全实况--足球迷的家 (http://bbs.winning11cn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